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初心、办实事、解难题——理学院师生为贫困学生捐款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一名学生的父亲骑车时不慎发生意外,导致颅骨损伤,救治所需的大笔费用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理学院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号召师生开展“给学生献爱心、帮学生渡难关”捐款活动。从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到师生个人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为这名学生捐款。截至目前,理学院师生为该生捐款共计10426.3元。受助学生收到学院师生的捐款后表示,学院师生的帮助帮她重新燃起了希望,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的温度。十分感谢学院师生帮助她渡过难关,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的高度关爱负责,并表示自己会更加坚强努力,不负学院师生的鼓励和期望。

捐款活动中,理学院学生三个党支部专门召开了支部大会为其动员捐款;数学教工两个党支部专门召开了支委会,讨论对该生的经济帮扶和学业帮扶工作。教工党支部积极为学生献爱心、办实事,体现了党组织对学生的温暖关怀,也体现了我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守与使命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为师生办实事,让师生见实效”为目标,将主题教育与服务师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各项务实的举措实现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