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教学名师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20日,理学院邀请黑龙江省优秀教师、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尹逊波教授在理学院224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信息时代混合式金课及线下金课的建设及应用》的主题报告会。

尹教授先以“慕课堂”为切入点,让参会教师以扫描答题的形式对讲座内容的侧重点进行选择,并结合参与老师选择的热点问题,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对慕课、金课建设等教师们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针对正如火如荼进行建设的慕课,讲述了慕课的发展及未来趋势。结合多年课程建设实践经验,讲述了慕课制作前的学习、准备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将其建设成金课的目的,介绍了金课的“前世今生”以及金课认定时需注意的几个主要方面;其次联系教师成长的三个阶段必然存在的教学理念及经验的转变,针对理学院数学类课程如何使课堂更生动、更加吸引学生参与课堂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方面,讲述了混合式教学的设计理念及方法;最后将多年教学经验总结为——三个维度、四个层次、五种模式,并对混合式教学的成功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尹教授生动的讲述,深深吸引了与会教师,让到会教师对慕课、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了更加立体、直观的认识,并对今后在相关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中会遇到的问题有了思考、解决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