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成功举办毕业实习教学成果授课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16日上午九点半,理学院数学系在丹青410教室成功举办了毕业实习教学成果授课大赛,即理学院第七届数学与应用数学授课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哈尔滨第二十四中学教导主任、高级教师孙汝杰,哈尔滨第四中学高一学年主任、优秀教师于楠,哈尔滨第三十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徐伟鬲、哈尔滨第三十五中学高级教师黑龙江省教学能手张伟红以及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郭金禄高级工程师、王莹讲师。共五名同学报名参赛,数学系部分同学在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参赛选手展示,在规定的20分钟内完成授课教学,由几位评委现场打分。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五名参赛选手分别以“认识分式”、“等腰三角形及其性质”、“幂函数”、“集合间的基本运算”、“正方形之十字架问题”五个课题进行授课展示。每位选手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举手投足之间显现出自信和大方,教学语言严谨得当,表达清晰流利。

讲课结束的第二个环节是评委的精彩点评。几位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和教学展示等四个角度对选手的表现做逐一点评和精准的分析。孙汝杰老师从教学内容角度出发,强调了教学内容的严谨性;于楠老师从教学设计的角度出发,着重突出了整个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衔接,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徐伟鬲老师从板书设计的角度出发,就关于知识点和习题的板面位置分布如何更有利于学生学习理解记忆提出了建议;张伟红老师从教学展示的角度出发,强调了授课时语言表达及语速的把控,还有对教材主题及深度的挖掘。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加深了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一个展示和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总结反思,不断完善自我能力和提高教学水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