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下午,理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研讨会于理学院207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与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彦臣主持。

会议开始,孙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并对“两个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个坚持”等关键词进行了解读。孙书记在学习过程中感悟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逐步实现了脱贫摘帽的工作,农民人均支配收入大幅度增长提升。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党有决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领学之后,孙书记以我校帮扶的泰来县为例,为与会同志分析了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正确性、优越性与实效性。孙书记提到,九月末的泰来县商品展销会上,理学院领导班子、普通教工也都尽自己力所能及去帮助泰来县脱贫致富,体现了理学院教工的思想觉悟,时刻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孙书记并向参会的教职工询问了之前学院前往泰来县开展教学讲座、捐赠实验仪器等活动的具体情况,并就接下来如何继续开展扶贫工作与参会成员进行了商议。孙书记最后提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我们党的重要战略部署,我们应进一步把所教所学与国家的精准扶贫战略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学校对口帮扶的泰来县脱贫攻坚,以自己的行为助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说明: 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115359364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1114_154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