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梳理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安排,11月13日下午1点40分,理学院党委在2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学院中层教学管理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彦臣主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础课改革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考试环节提效减负现代化手段建设”、“数学类竞赛宣传渠道建设”等若干专题。各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透彻分析症结、提出整改举措,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汇报会上,孙彦臣书记首先向与会成员汇报“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如何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个专题的调研情况,孙书记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进行了逐条逐项的分析,汇报调研成果同时,孙书记就目前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剖析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办法,并就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与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接下来,顾凤岐院长汇报了“基础课改革与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的调研情况。顾院长提出了目前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力度不大、学院教师严重不足的问题。同时顾院长提出了解决方案,学院将制定相关制度来鼓励促进教学改革,同时引入更多的专业人才来填补教师队伍的短缺。

最后,臧睿副院长就“教学考试环节提效减负现代化手段建设”与“数学类竞赛宣传渠道建设”专题进行了汇报。臧院长详细地列举出了在调研过程中获得的数据,并加以分析,在此基础上得出相应的调研结果:学院教师阅卷工作量大,亟需通过现代化手段建设减轻工作负担。此外,相关数学、物理竞赛宣传力度不够,拟建立微信宣传平台等方式,使得竞赛宣传、培训等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孙彦臣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主题教育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本次调研发现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也及时进行了具体务实的整改,调研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让主题教育的效果落在了实处。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将学习和调研贯穿始终,切实发挥主题教育成效,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