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下午,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理学院207报告厅正式召开。理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院党委书记孙彦臣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孙书记首先宣读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对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并表示作为党委书记,要带头做好这项工作,勇于面对问题,切实发现并改正。

孙书记首先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孙书记通读了《准则》全文,并与与会同志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孙书记认为,党员应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扬风格,不与群众争利益,更不得损害和侵占群众的利益。尤其是领导干部,更应该深入群众中去,时刻与群众在一起,发生问题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孙书记同时强调,党员要讲党性,要注意党员修养,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党员一定要树立学习意识,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要做到“我要学”而不是“要我学”。要利用好谈话这个强有力的工具,利用谈话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之后,党委副书记李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李书记通读了全文并发表了自己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认识看法。李书记认为,各支部书记一定要认真学习有关开展党的工作的相关文件,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消化吸收并外化到对党支部的工作中去。要利用好《条例》,按照《条例》要求开展活动,强化党务工作。与会同志在领导的领学下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有所收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写入新修改的党章,为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提供了根本遵循。理学院党委将深入落实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党员旗帜作用与党支部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