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5日下午,理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理学院207报告厅正式召开。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院党委书记孙彦臣主持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孙彦臣首先诵读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孙书记指出,在“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下,我们更应该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发展势不可挡。孙书记认为,公报中提出的任务要求是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化阐述,全方位地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优秀治理经验。会上,孙书记又从多方面分析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各种优秀文化得以蓬勃发展,十一期间各种爱国题材的电影有益于人民坚定“四个自信”;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下了大力度进行整治,现在空气更清新了,水更清了,老百姓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认识也更加到位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能更好地保护人民,体现了人民军队的宗旨。

之后,领导班子成员也就公报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院长顾凤岐认为,中国共产党施行的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是十分正确的,能凸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先进性。副院长臧睿就有关大陆对中国台湾的利民政策进行了简要分析,认为政策完全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博大的胸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想法。党委副书记李鹏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应该扩大学习范围,要在全体师生中推进,做到全员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内容紧凑,牢牢把握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于会议公报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等,能够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理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说明: 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1153593640\FileRecv\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