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中午,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理学院207会议室进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文化自信之国学经典”,支部书记马晓剑主讲,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马晓剑从国学概念、儒家思想、国学经典与国学价值等方面展开,从国学的发展变迁到“仁义礼智信”的价值观,再到国学的价值意义,阐述了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她认为,重振国学,对于唤起文化自觉,恢复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认同,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国人的道德水准,提高个人的文化素养,提高国民的精神生活水平,对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每位党员都应主动学习,特别是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是我们文化的根,本次课程是一次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知识课,也是一次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党课。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课程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内容丰富,说理透彻,从中获益良多。

说明: f032f097b508398ef0c1e7e984e2d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