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4日下午,理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理学院207报告厅正式召开。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院党委书记孙彦臣主持本次会议。

孙彦臣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参会的党支部书记们积极发表自己对生态文明的认识。

孙书记在研讨会中提到,近几年党和国家加大力度治理环境污染问题,空气质量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对环境的满意度提升了,这充分说明了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继续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

院长顾凤岐认为,我们应该自觉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做到身体力行。结合学校优势,承担历史责任,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贡献。党委副书记李鹏、副院长臧睿、副院长崔金刚也都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要牢牢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不能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人的眼泪”这种现象发生。

研讨会最后,孙书记进行总结,我们要珍爱环境、杜绝浪费,加强节约意识,增强生态文明宣传,结合课程思政,对学生们进行生态文明思想的正确引领。作为林业大学的一份子,应当自觉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学习塞罕坝精神。孙书记号召,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做到节约,养成良好习惯,从节约用纸、垃圾分类等小事做起。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领导班子们认真思考,深入交流,见解独到,广泛交流日常工作生活中所能切实做到的环保行为。本次研讨会节奏紧凑、内容充实,同志们有所收获。相信他们将牢牢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并外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