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参观烈士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烈氛围下,为加强理学院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理学院党委于10月20日组织了中共黑龙江省历史纪念馆及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彦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与理学院党委全体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同志们首先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从“东北沦陷抗日斗争兴起”至“解放东北迎接新中国诞生”共八个部分的展览。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介绍了江桥抗战、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赵一曼烈士的家国情怀等众多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杨靖宇将军的硕大立像树立在馆内,如一棵屹立不倒的高大挺拔的松树,让人肃然起敬。无数的仁人志士都是为了人民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而牺牲的,而如今海晏河清,国家安宁,人民幸福安康,这一切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倍感珍惜。

参观完东北烈士纪念馆后,同志们前往中共黑龙江省历史纪念馆暨东北抗联纪念馆进行参观。馆内陈设着众多抗日英雄的遗物:手枪、自制手榴弹、群众送来的毛毯、党员的会议记录本……看着它们,昔日先烈的抗日生活也仿佛浮现眼前。许多活灵活现的雕塑蜡像,令参观者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先烈艰难困苦雪虐风饕的阵地中、炮火连天弹痕遍地的战场上。

说明: 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115359364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1020_100911.jpg

今天,血色硝烟已然散尽,但我们仍然需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伟大的东北抗日联军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完抗联纪念馆之后,孙彦臣书记带领着理学院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右拳,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向中国共产党,向革命先烈做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庄严承诺!

说明: 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1153593640\FileRecv\MobileFile\Cache_16d073bdc65c1213..jpg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在抗联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发展对象张俊茹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了解到了更多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也清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共产党为国家建设的付出与奉献。今天的活动加强了我的入党决心与信心,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对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着重要的贡献。我们应当不忘革命先烈的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为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