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级新生班长支书技能考核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东北林业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开展“为身边同学做实事好事”活动,党支部成功举办理学院2019级新生班长支书技能考核大赛。

2019年10月9日12时30分,活动在理学院207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理学院2019级班长支书及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在第一环节,各班班长支书依次上台接受考核,以通过辨认班级同学的照片说出同学相关信息的形式,来考核班长支书对同学的了解程度。在第二环节中,19级各班班长支书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此环节中的上场次序及所要作答的题目,对班级管理中可能遇到的各项事务进行案例分析。

通过这种形式,19级班长支书在管理班级问题上的能力、态度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展示,党支部同志对2019级班长支书团队成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并对他们的整体表现进行了打分评定。

最后,由党支部中2016级陆苏诗涵、马学磊以及曲德胜等三位高年级学生工作出色的党员对每位班长支书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对各位2019级班长支书的不同优点及缺点进行了充分肯定及指正,对各位新生学生干部表达了鼓励与期望。

本次活动最后环节,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2019级班长支书推荐并鼓励使用了“学习强国”,现场演示了注册流程,并希望他们在工作中对19级新生大力推广。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2019级新任班长支书在班级工作上再创佳绩的信心,为他们今后面对管理班级时的可能遇到的困难提供了经验遵循。同时,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也通过此种方式更加熟悉19级新生主要学生干部情况,为今后开展帮扶新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