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HIS NAME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数学系 >> 基础数学教研室 >> 副教授 >> 正文

张杨

发布日期:2018-08-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张 杨, 1981年9月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并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01-2012.05期间在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矩阵代数、模拟仿真

    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被SCI收录1篇。参编教材2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校《近世代数》重点课程负责人,校《高等代数》重点课程第二完成人。主持国家博士后资助项目、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等多项。

    主要科研项目

    1.不同结构木材干燥窑的流场数值模拟研究,国家博士后资助,2008.12-2011.12,项目负责人,已结题。

    2.木材干燥窑内流场的数值模拟研究,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2013.01-2015.12,项目负责人,已结题。

    3.微分方程的动力学行为与代数结构的刻画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2011.06至2014.06,项目负责人,正在进行。

    主要学术论文

    1.Yang Zhang*,Jun Cao,BaoDong Zheng. Idempotence preserving maps between matrix spaces. Linear and Multilinear Algebra, 2012, 60(3): 349-375

    2.张杨,吴哲,曹军.基于计算力学的木材干燥窑内三维流场的数值模拟.东北林业大学学报,2013,41(12):135-140

    3.张杨,吴哲,曹军.木材干燥窑结构对窑内空气流动特性的影响.东北林业大学学报, 2012, 40(9): 116-119

    4.张杨,郑宝东.全矩阵空间上保持I-幂等矩阵的线性映射.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 2011, 28(2): 152-155

    教材:

    1.吕海波,曹连英,王莹,张杨.线性代数.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2009

    2.王文龙,张杨,樊玉环,高春雨.常用数学软件.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2013

    获奖成果

    1. 2013年度“矩阵代数及其在动力系统中的应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五。

    2. 2013年度“矩阵代数及其在动力系统中的应用”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五。

    实用新型专利:

    1.张杨,吴哲.多功能数学尺.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220009108.3.

    2.张杨,吴哲.数学绘图器.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1220009109.8.